【十年到訪三次●又愛又恨的秘境】
依稀記得在十年前的這個季節,和一群朋友們到達此神秘花谷~ 當天下著雨,只能撐著傘漫步在花海中;老實說,當時我對桃源仙谷的印像並不是十分滿意,可能是剛開幕,花種數量還不多,園區規畫還在起步當中,又加上大雨都把花打壞了,照片完全不會有驚豔的感覺…當時在想,這個地方可能不會再來光顧了……
過了幾年後,在九份老份喝有名的魚丸湯,店裡擺滿了老闆娘在鬱金香花海的照片,又喚起了我對桃源仙谷的記憶,爾後有機會看到網友到訪的照片,查了相關資料,老闆每年都會新進品種,整個園區鬱金香的數量直線上升,頓時對它燃起了期待感,於是在2009年到訪第二次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第二次是在假日光臨,滿滿的人~當下能體會到它迷人的魅力,當然,花海真的美呆了~再次光臨的感覺和第一次完全不同,雖然要價350元的門票,卻依然覺得很划算,特別是對於愛花海或愛拍照的,這真的是最佳勝地哦! 2012年趁著春年前夕,幾個姐妹利用平日的時間到訪,這是我第三次光臨,感覺還是非常的棒,看到美景心情就開懷了~平日到訪都沒什麼人,很好取景呢! 不過本人當日精神狀況欠佳,所以把僅剩的時間跟精力放在人物拍攝,這篇文章的照片,大部份都是從人物照片中,裁切下來的景,解析度可能沒有這麼優,還請各位見諒~~
 



2002年以鬱金香花季首次對外開放營運;2005年螢火蟲季夜間舉辦賞螢活動。全區占地廣達214公頃,週遭環山內有小山將園區分為佔地80餘頃適合一日遊的「探尋桃花源」與120餘頃未來規劃住宿、溫泉的「生活桃花源」兩區,其中各有「百泉溪」與「桃花溪」兩條天然溪流貫穿。


園區鄰近桃園復興鄉與新竹關西鎮交界,位於知名『羅馬公路』(118縣道) 41公里處,建議從關西方向進入較容易行駛;因為早上先到小烏來體驗天空步道,所以我是從桃園羅浮接羅馬公路,路途拉的比較遠的山路;園區有二處停車場。

從停車場往入口方向,還記得第一次來時,在左方的大石頭上有「桃源仙谷」的刻字,再訪就已經沒看見了~


通往彩虹花田的通道,這個立牌應該是整個園區最有像徵意義的地標。


走了一小段路,終於看到了整片的花海,美的好像在畫裡頭呢! 平日的下午,人潮少,很容易取景拍照,也因為這樣,讓我能夠細細的欣賞這整片鬱金香和山木後景;假日花海中都是滿滿的人,根本就忘記後景的山林原來這麼搭,這次平日來真的是正確的選擇,讓我拍到不少大面積的景呢!
 



  

這個兩種顏色相間的品種,是我個人認為最美的鬱金香,好美唷!
 





 

我們到訪的時節剛剛好~ 每朵花還在含苞待放,非常羞涰的感覺! 要是在花期的後段,大部份的花都開過頭,可能還誤以為那是別種花呢! 這樣含苞的鬱金香最美了~~




 

鬱金香又稱洋荷花、旱荷花、草麝香、鬱香、紅藍花、紫述香。是荷蘭和土耳其的國花;1593年第一顆鬱金香花根,由一位荷蘭商人格納(Guesters),從康士坦丁(即是現在的土耳其)進口。




 

為人熟知的外銷大國荷蘭初次引進鬱金香是在16世紀末。雖然全世界約有2,000多個鬱金香品種,但大量生產者大約只有150種。被歐洲人稱為「魔幻之花」的鬱金香。










陶淵明所描述的「桃花源」,十分羅曼蒂克,這是一個純真素樸、充滿人情味,既入世又隱逸、既世俗又超俗的理想社會境界,一個可以自由自在、溫暖無比的夢幻情境。 「桃源」形同東方文化之中的理想國及伊甸園。桃源仙谷即以桃花源記的境界及內涵為本,地處美麗之島桃園境內的活水源頭。


  

『桃源仙谷』位於300~800公尺屬於低、中海拔,白日氣溫較平地略低1~2℃;因谷地地形影響讓清晨、傍晚的氣溫明顯劇降,讓區內可依季節從熱帶、亞熱帶、溫帶植栽呈現多樣風情;所處地理位置鄰近關西,降雨等狀況也與新竹較類似;秋冬偶有雲霧繚繞,增添仙氣。




 



《桃園仙谷》

地址:桃園縣復興鄉長興村上高遶8鄰5號之1
電話:03-3822661
官網:http://www.tysv.com.tw/index.aspx

營業時間:全年無休
每日 08:00~17:00
除夕08:00~15:00 / 賞螢季 08:00~21:00(18:00前入園)

交通資訊:

【路線1】
自北二高【關西交流道】下,左轉【118縣道】往關西鎮方向,
沿【118縣道】前進約18公里(25分鐘)車程即可到達。
桃源仙谷停車場在【118縣道】41K標示牌旁。
【路線2】
沿【台3線】直行至60K台塑加油站路口,轉118縣道往復興方向前進約12公里(20分鐘)車程即可抵達。
【參考地標】
台118縣道32K處 統一渡假村
台118縣道37K處 金鳥樂園 / 馬武督探索森林
台118縣道39K處 桃竹縣界
台118縣道41K處 桃源仙谷
台118縣道59K處 羅浮 (「羅馬公路」起點石碑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