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立這個自架的部落格,主要原因,是我覺得各大免費部落格限制都好多~
去年九月,我開始動手寫網誌,因為不想讓照片只能躺在HD中~
剛開始選用奇摩的部落格~寫不到十篇,我就放棄~
後來轉往無名小站~ 後又因為無名的SEO讓我覺得美中不足~
正考慮是否要再轉換部落格時,心中竟興起了自架的念頭~
於是,這個部落格就這樣誕生了~~

《關於此部落格》
網域:http://nana24.me  這是在Godaddy花10元美金買來的~
免費空間:megabyet (後台為Vista Panel)
Wordpress版本:3.0
Theme:muki omegaX
參考書藉:站長親授WordPress 3.0部落格架站十堂課

一開始什麼都不懂的我,光在申請網域及免空就搞了兩、三天~
台灣免費網域都不夠漂亮~ 漂亮的一年要快千元~@@
不得已轉往國外的供應商~ 呵呵~
安裝好wordpress後,因為版型太多了~ 也要考慮修改難易程度~
找到合適又不難的版型,到最後確定版型,花了近一星期的時間
最後選定 muki omegaX所開發的
我也是看到muki的網站,讓我興起架站的念頭哦~
個人很喜歡她設計簡單的風格~ 
也是她設計的程試碼是我看的下去~
http://blog.mukispace.com/

雖然有樣版可以套,但是光靠樣版似乎過於空洞~
所以我又自己東加加、西加加,而有現在看到的樣子~

《Logo設計》
    我愛手繪的感覺,所以很隨興的做了個logo~

《jQuery文字跑馬燈訊息》
    這個是我整個部落格唯一用到jQuery的地方~
  說到這,有點生氣~ 我找到很多喜歡的jQuery~
    可是…可是… 在chrome、Firefox都正常,偏偏在IE怎麼測都測不過~
    所以只好先捨棄jQuery,以後等功力提升,再來加嚕!
 

《網站計數器》
    在histats網站申請的計數器,人次有延用到無名的~
      

《精選文章banner》
    這個原本應該用jQuery特效做出來的~ 無柰我的功力不夠~
    IE怎麼測都會跑位~ Sad~~
    所以這塊,我是用手動放上推薦的文章~
 

《分類底色、單篇人氣點閱》
     將分類加上底色,較容易觀看
     利用外掛,加上單篇人氣點閱

    

《Facebook『讚』、Google+『+1』》
    利用外掛,在單篇文章及網誌分頁中,加入這兩個目前最常用的社群功能
          

《Facebook、Plurk、Twitter推文》
    單篇文章加入推文功能
      

《Facebook回應留言》
   用外掛,加入Facebook回應留言》
 
 
《首頁分類中,替文章加上縮圖顯示》
 

《替網頁分頁加上目錄》 
     

《SEO》
   目前我還沒加強SEO,試了外掛,會衝到其他正常的功能
   所以暫時放棄,有時間再來研究嚕~
   目前在Google打上『nana旅行』,就可以看到我的部落格了





上架的第一版~ 未來會持續加油的~  ^_^


~~ The End 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