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著國慶三天的連假,將我的部落格巧巧的變身~
這次是用了新的版型下去改的,雖然看起來風格差不多(嘿嘿,這就是我愛的潔白簡單)
不過改起來也是花了快兩個整天的時間呢!

距離上次開張不過一個半月,手卻癢癢的改版?
原因是上次的版,選單在下方,我還是喜歡在左右兩側的感覺,比較容易點閱囉~
所以又挑了個新版來改,功能及部份素材延用一版的感覺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第一版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新版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
● 《版型原始資訊》
此次使用的版型為國外作者RjDole所開發的,喜歡的人請連結至官網哦!
http://wordpress.org/extend/themes/build



● 《Logo設計》
小改了圖示,感覺不一樣囉!
 

● 《favico放置》
替標題列換上美美的小圖示,加入最愛可快速找到!


使用方式:將下例語法放置<head></head>之間,通常是在theme的header.php中。
<link rel="Shortcut Icon" type="image/x-icon" href="https://lh5.googleusercontent.com/-P0a6JPtJ-Lo/TpPQKmrSGKI/AAAAAAAAMD0/5Csqci1LaUo/s100/favico.ico" />

 

 


● 《back to top》
於網頁中置入回到top的功能鈕,方便於文章閱讀完,返回menu。
(此功能是從MUKI space發佈的omegaB移植過來的! 完整資訊請點連結!! 佈景 | wordpress主題發佈: omegaB)


● 《加入頁碼bar》
此功能是用 WP Page Numbers的外掛,中間我試過pagebar及WP-PageNavi,最後還是中意WP Page Numbers


● 《加入隨機文章》
(一) 使用無覓外掛,效果不錯,預設是文字條例顯示,註冊登入後,還有更多的樣式可以選擇唷!

(二) 使用wp-thumbnails,這個外掛功能非常的強大,可以做縮圖、文章… 多數部落格縮圖的功能都做的到!

 

● 《將每篇文章標題加入部落格名稱》
主要功能是增加文章的爆光率~



使用方式:在<head>的<title>中, 適當位置中加入
{ single_cat_title(); echo ' &bull; ' ; bloginfo('name'); }



這次改版,先告一段落~得加緊來寫文章了!  ^___^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