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首見世界唯二的"階梯式索橋" - 竹山天梯 

自從知道有竹山天梯這個地方,就一直好想來,今年終於讓我如願以償了~ 不過前一天沒睡飽,加上開了兩天的車,爬完天梯,我的小腿, 鐵腿了好幾天ㄟ~ 第二天的行程,都是跛腳在走,看來我的體力真的太弱了~

風景區很妙,要是封閉一段時間,再度開放,一定會吸引很多的遊客
因為路段接連發生傷亡事件,政府將其封閉,整修了五個月, 在2008月2月再度開放,所以我是過了三年才來光顧的呢~ 呵呵

 

 

 

 

 

 ↘  連假塞車,7點多從台北出發,12點多才到,此時,裡面公有停車場都停滿了,我們只能停在最外的縣道上,這是縣道彎進
       來的招牌介紹,旁邊有流動公廁,這段路走到入口,要走 15~20分鐘 

  

    ↘ 走了彎延的鄉道後,終於走到天梯入口嚕~ 此處有幾間小店家,可以先吃點東西再爬,不過,走了很久的鄉道後,我發現裡
       面也有私人停車場,真不懂在大路為何要擋? 

   

    ↘ 一開始覺得辛苦,還能延路欣賞竹子之美;台灣的風景區,竹子真的都好多咧~ 

   

 ↘ 走到這個旋轉樓梯,好多人都說很可怕,可能是太抖的關係 

 

  ↘  約50分鐘,來到了天梯吊橋了~ 這是它的招牌及介紹 

  

  

   ↘ 好壯觀的吊橋,我一到就high了,同遊的友人嚇的半死,直直衝 

  

   ↘ 天梯(梯子吊橋)座落於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,是前往太極峽谷風景區的必經之處,台語俗諺「一崁到肚臍、二崁到目眉」
      一語道盡當地的道路難行(出自竹山天梯旅遊網)

  

   ↘ 太極峽谷縱深百米,為了兩岸交通,南投縣政府聘請日本技師興建全台首見、世界唯二的「階梯式索橋」
      橋樑橫跨梯子嶺溪,全長136公尺、208階,兩端落差達20公尺(出自於竹山天梯旅遊網) 

  

   ↘  橋下就是知名的「太極峽谷」,二十年前一場山崩災難,讓它塵封至今;現在只要站在橋上,放眼所及盡是奇岩峭壁、瀑布
   奔流的峽谷風光,因而有有西部太魯閣美譽(出自於竹山天梯旅遊網) 

  

    ↘ 從橋上往土地公廟拍攝,很多人到走到那在休息呢 !

  

    ↘  這是我最喜歡的角度,無柰人實在太多了,我還是等人潮少點才拍的,此時已經下午三點多了,人還是好多吶~!

   ↘ 前往土地公廟的路上,往上拍攝的天梯,怎麼有點像變成的蜈蜙

  

  

    ↘ 土地公旁的岩壁 

  

    ↘ 因為下面還有兩個行程要趕,所以只走到土地公就回頭嚕~  準備回程了

  

    ↘ 走回來起點的吊橋,天梯再見嚕~ 

  

    ↘ 去程50分鐘,快樂的不得了,回程真是累死人了,為了趕時間 又走好快~
        因為太累了,所以都沒拍沒照片~ 呵

  

    ↘ 最後再享受一下竹子的美景 

  後記:
  走天梯出口處,四個人好累哦~想到又要走20分鐘的鄉間小道,想到就軟腳了~
  後來,我們硬著頭皮,跟停車場的服務人員,借摩托車,去開車進來~
  愉快結束在吊橋的累死人健行~  十年內應該都不會想再來了~ 呵呵



  ~ The End ~



  延伸閱讀:      南投|內湖森林小學+松林町妖怪村(夜晚篇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南投|臺灣文獻館+南投酒廠+沙雕節+中興會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