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門旅遊的時間總是過的好快哦! 行程已經到了第三天嚕! 這幾個晚上都睡沒幾個小時,一大早就起床,很充實也很累! 第三天要從台東市回台北!主要景點是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。本來是期許天黑前可以出蘇花,結果哩! 我們是天黑進蘇花~ 晚上的蘇花都沒有車,騎起來其實滿恐怖的ㄟ! 後段從東北角濱海回台北也是很剌激! 左山右海都沒車~




《06:40》 起床 

《07:30 AM》 明奎法式吐司
地址: 台東市正氣路390號  電話: (089)324069   營業時間: 6:30~11:30

這間是友人推薦的,特別的是它的法式吐司,吐司蛋煎,上面淋了煉乳,感覺好像沒什麼,但口味很讚哦!昨天早餐吃了米苔目,今天換換口味,我個人還是習慣吃這種麵包吐司類的早點! (這間店網路上的評價很高哦!)



《08:15 AM》 卑南文化公園
其實這個點,只有騎車環行, 這個公園好大丫! 不過都沒有人呐! 所以我們只有騎車在公園裡繞繞;時間夠的話,應該要去史前博物館裡去參觀一下卑南族的文化!



《09:30 AM》 關山米國學校
沿著台9線即可到達關山,沿著台9線,331.4公里處即可到達
米國學校其實是關山農會旅遊中心,這個點是我堅持一定要到的地方,雖然現在沒有花海,還是想來~ 結果… 好冷清ㄟ! 整個農會裡都沒有遊客,戶外全部都在整修,好險我們是騎車順路經過,要是特地來,肯定會失望的丫! 但是我在網上看到人家在花季時的照片,都好美哦! ><




裡頭的販賣部有很多象徵關山米的商品,都很可愛!另外裡頭可以參與製米體驗活動,費用是250元(體驗製米過程、親手製米帶回家,含1公斤壽司白米+1公斤香米+認證紀念品)

 

製米的展示館! 介紹製米過程,個人認為,這個點要人多比較有趣,有專人講解,比較能了解其中意義
 

《10:10 AM》 家鄉池上飯包
為了趕路到六十石山,可以待久一點的時間,所以經過池上時,先買了中餐,今天吃的是家鄉池上飯包;家鄉跟全美行各有支持者,這趟兩間都有吃到,我個人比較偏愛全美行! 呵~




《11:00 AM》 六十石山金針花海
這是我第二次到六十石山看金針花,六十石山真的不是普通的遠~位於花蓮最南,與台東交界的富里;正中午看金針花,都是背光比較多,而且現在金針花應該是尾季了,花況其實並沒有很多~

 
可惜沒有滿山都是金針花~


隨後,我們登上最高處-忘憂亭,這個地方,我好慶幸是騎車上來,後段路非常的小條,而且完全無法會車…不過…我們到達時,烏雲不斷的飄過來…最後還下雨了咧! 好在山下並沒有雨~



這就是傳說中的小瑞士
 

《14:00 PM》 舞鶴北迴歸線標
這是從富里回花蓮的路上,一定會經過的點。北緯23度27分4秒51的北回歸線經過台灣的嘉義、高雄、南投、澎湖、花蓮,一九三三年(日昭和八年)日本人在瑞穗火車站西側建造全省第二座北回歸線標(第一座是嘉義水上鄉的北歸線標)

 

《15:30 PM》 吉安慶修院
花蓮縣吉安鄉吉安村中興路345號之1 (吉安路與中興路口)
慶修院是國家三級古蹟,日治時期遺留下來的真言宗布教所,原名高野山布教所。是唯一保存完整的日式寺院;這個景是此次旅行,花蓮我最想要去的地方… 我們在第三天中秋節回程才去,結果…結果…它竟然休館ㄟ! 我好難過哦! 不過我還是用我的S95硬是拍了些照片~ 以後去要注意時間,它是週一休館哦! (遇連假也休)




西元1917年,日人為了安定遠渡重洋開墾思念故鄉的日本民心,為了提供一個讓日人移民安定的力量,也為了傳教,一位名為川端滿二的長者,於是決定在此籌建屬日本真言宗高野派的『吉野布教所』,即現今的『慶修院』


《16:00 PM》 自強夜市
下午四點,夜市只有幾間店家早營業,我最想吃的官財板還沒開;幸好第一家烤肉串已經開了,至少還有吃到預計中的美食,我們是外帶,當時又下雨,其實到真正吃時都冷掉了~ 我有點難評斷它是否美味?


生意好成這樣哩! 店家還發這個號碼牌,很可愛!

另外買的果汁,香謝橙!
 

《16:20 PM》 花蓮香扁食
地址: 花蓮市中山路355號 / 營業時間:早上10:30 ~ 晚上10:00
這是我們離開花蓮前吃的食物,應該是晚餐吧! 呵呵! 這間扁食味道很讚哦! 雖然我那時肚子快要撐爆了,但我還是點了一碗綜合的來吃,它的料都好實在~ 很值得推薦唷!






《17:20 PM》 曾記麻糬
唯一停靠的伴手禮商店

~~ 之後就是馬不停蹄的直奔回家的路,天黑騎蘇花真的滿恐怖的ㄟ! 在南澳前,我完全看不到另一台同伴的車尾燈,所以我們是兩個女生摸黑騎到南澳,後來在南澳休息並與另一台同伴會合,再繼續前進蘇澳去 ~~

《21:05 PM》 羅東夜市
騎了一整天的車,其實好累好累~ 到羅東吃點東西,休息一下~ 大家都沒有什麼胃口,大概是太累的關係,所以我們只有吃包心粉圓,今天吃的是魏姐包心粉圓。




《01:40 AM》台北中和
凌晨一點半多,終於回到家了~  回到台北市區的感覺真好! 燈火通明的,著時都溫暖了起來~ 這次的ㄅㄨㄅㄨ腳遊東台灣,大成功哦! 你問我:還想這樣瘋狂的旅行嗎? 我一定會肯定的回答你,『會』! 嘿嘿! 不過,我不會再晚上趕路,太累了! 一天環島、兩天環島,那樣完全沒有品質而言ㄟ~ 時間拉長一點,可以享受一下台灣之美!

延伸閱讀:

 

摩托車週記|008_4人2狗2車-中秋千里遊宜花東-行程篇 

摩托車週記|009_4人2狗2車-中秋千里遊宜花東-Day1 

摩托車週記|010_4人2狗2車-中秋千里遊宜花東-Day2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