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晚忙到三點才睡,早晨接近六點就起床~聽起來很累,可是,為了玩,不睡也會很精神ㄟ~
我常在講,玩是比上班還要耗體力的,但心境是非常的愉快唷!

喜歡有很多行程的旅行,喜歡需要耗體力的旅行,喜歡在趕行程中又能保持愉快的心情~
因為還年輕,所以要多跑這種累死人的行程~ 等以後走不動時,再走輕鬆之旅~





《06:40 AM》
與同車伙伴會合,整理我們的兩個小跟班及行李,想辦法置入摩托車~
其實我們兩個的行李不多,但是多了兩個小跟班,必須騰出空間給牠們兩個~ 呵

《07:30 AM》
在木柵捷運站與另一車同行友人會合,路上隨便買了個三明治,卻來不及吃~
行程中本來預訂要到菁桐吃雞捲、雙溪吃烤雞翅包飯;結果它們正常營業時間跟我們查到的不同~所以都沒吃到ㄟ~
所以我也一路餓到福隆才把我的三明治吃完~

《09:05 AM》貢竂-福隆車站
一路直行到福隆,好像沒有想像中的遠~預估一個半小時會到,時間估的剛剛好~
走著縣道106乙,一路涼爽,而且都沒有車ㄟ~ 騎起來好舒服~ 跑過這條路4、5次,感覺都很不錯咧!
我愛縣道106(乙),路經石碇、菁桐、十份、平溪、雙溪,之後可以到瑞芳及貢竂~
騎到福隆時,太陽開始變烈了,我早已滿頭大汗,休息十分鐘~
 

《10:10 AM》頭城外澳-伯朗咖啡城堡
從福隆到伯朗居然還要40~50分鐘ㄟ~ 我本來以為半小時就會到了~
頭城鎮外澳里8鄰石空路95號  海景咖啡館斜對面山上從接天宮紅色牌樓進入
(在google map輸入這個地址,你還是查不到怎麼上山哦!呵~)
從濱海到咖啡城堡,上山約10分鐘,路不好走,都是自行開闢的小路~ 不過騎車並無太大的影響~
伯朗的工作人員,在接天宮紅色牌樓開始,一路都有人員進行指引~

到嚕到嚕! 這就是想很久的咖啡城堡~ 外觀真的很漂亮ㄟ~城堡造型的建築
這是從停車場過來的入口處~這一面感覺比較沒什麼~

我喜歡這另一面,配上藍天白雲,真的好美丫!
 

不過…怎麼那麼小? 我心中滿滿的疑惑~
記得到員山館,裡頭大到還要開車才能進往下一處~ 這裡~~ 沒多久就走完了ㄟ~
城堡裡頭,就是咖啡館,提供遊客休息的地方,跟員山館比起來,差滿多的~
 

在三樓拍攝的景,可以看到烏石港哦!

 

 

 

在這邊不小心待了太久,趕緊前往下一個點嚕!

《11:30 AM》 阿宗芋冰城
它在濱海的路上,看到滿滿的人潮,一定可以找到~ 頭城鎮青雲路三段267號
三球40元,很古早味的冰;人好多~ 大家都在門口吃~ 我們外帶~

 

外帶的冰都壓扁了~ ><


《11:40 AM》 頭城滷肉大腸麵線
這間麵線的味道挺不錯的,在頭城市區內,沙成路99號
 

《12:20 PM》 將軍茶葉蛋
延著台2庚路走,頭城鎮青雲路一段117號(交流道旁),一顆10的茶葉蛋~
在門口停車時就聞到超級濃的香味~ 它分成小份5顆50元,大份10顆100元~

《13:15 PM》 蘇澳彈珠汽水
前往蘇澳的路上,我選擇走台2濱海,想說與台9比起來,沒車,又可以看風景~
不過我錯了~宜蘭的台2,完全沒有風景可以看咧! 反而是東北角的濱海可以看到整片的海~
到了蘇澳車站,買了彈珠汽水休息片刻~~ 準備前進蘇花公路了~~

 

《14:40 PM》 南澳建華冰店
具有60年以上的歷史,南澳鄉正統古早味的冰菓店。店內還有罕見且大而老舊的製冰機呢,用來製造口感綿密的清冰
走過蘇花好多次,可是我從來不知南澳有間這麼特別的冰店咧~它在蘇花130KM處,南澳鄉蘇花路2段419號
我整個就是對小吃很外行~ 這次同行者有個小吃達人~ 讓我吃到好多很特別的小吃~

這是非常古早味的冰菓室,我點的是它們的招牌-傳道冰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一路走蘇花,一開始都很順,還一直嚷嚷著,中秋假期,怎麼都沒有車潮及人潮~
熟不知~ 是我們太晚進蘇花了,騎到160幾K時,整個大塞車~ 塞到動彈不得~
車上的人都跑出來一探就竟~此時,還很得意我們是騎摩托車呢!

原來是在172K處,進行單向交通管制~ 整路都阻在這邊~
我們是在4點多出了蘇花,很難想像那些車潮要到幾點才能抵達花蓮呢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因為臨時改變行程,要騎車去台東,所以原本在花蓮市的行程,全部取消 (第三天回程有跑幾個點)
於是~ 我們4點多進花蓮新城,就一路瘋狂的騎車~
媽丫~ 花蓮也太長了,騎到快2個小時,還在花蓮的中間而以~

《18:40PM》 瑞璤涂媽媽肉粽
這個點也是臨時找的,因為從中午吃完麵線後,就沒吃正餐了~ 花蓮的台9線,整路都沒得吃~殘念~
我的同伴在後頭即時上網,查到瑞璤這間涂媽媽肉粽~
當作休息片刻及用餐的所在~ (從建華冰店也騎了4小時,該休息一下了~)
 

《20:35PM》 池上車站便當(全美行)
為了趕九點前吃到池上便當,走台9線,一路從瑞璤騎到池上,中間的路,又黑又暗~
終於在8點半抵達池上車站~ 好險有吃到呢~ 呵呵~
池上便當有兩間有名的,一間是全美行,一間是家鄉~ 各有推薦者~ (Day1-吃全美行、Day3-吃家鄉)

我個人覺得全美行的便當真的很好吃~ 不油不膩,飯粒軟硬適中,又是我愛吃的長條米~ 讚呢~



《23:00 PM》 友人家住宿
11點~ 終於可以休息了~~ 來到友人位於台東市的住宿~
雖然累了一整天,但大家還是捨不得睡~ 聊到半夜3點才睡覺咧!!

《03:00 AM》就寢


《後記》
整天都在計畫中變化~ 本來該在花蓮坐車到台東,結果一路飆到台東~
吃了很多的美食~ 坦白說~ 因為好累又好餓,我覺得每項都很好吃ㄟ~
哈哈~ 但應該是 都不錯~ 我對小吃的口感也是滿挑的~
一路玩,騎了16個小時;從台北騎到台東,成功~



延伸閱讀:

 

摩托車週記|008_4人2狗2車-中秋千里遊宜花東-行程篇 

摩托車週記|010_4人2狗2車-中秋千里遊宜花東-Day2   

摩托車週記|011_4人2狗2車-中秋千里遊宜花東-Day3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