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秋天,第一次到訪這超美的勝地 ,初訪安排三天兩夜的行程,感想是~ 好想來long stay 哦! 小編NaNa愛這種世外桃源的風景,離開台北繁忙的城市,就是要享受這股緩慢的心情真的愛秋天福壽山農場的楓紅景象。

雖然,奧萬大是名符其實楓葉的故鄉,但是去奧萬大拍到美照片的人,真的很少ㄟ ,小編自己曾經也計畫到奧萬大賞楓,但到清境時,當地人說現在都不好看了 ,所以就放棄了奧萬大的行程,改去武嶺被寒冷的風吹~ 

這篇來介紹小編拍攝的楓葉,因當時還沒寫網誌,也還不太會拍照 ,用傻瓜拍出這些照片,小編NaNa自己已經很滿意了~ 希望大家不要用單眼的專業角度來欣賞這些照片唷~ 

這一篇僅針對楓葉做介紹,有關福壽山農場的其他風景及旅遊規劃 ,請見下篇『 台中|高山世外桃源-福壽山農場(晴空萬里篇)
部分介紹,引述農場的官網
http://www.fushoushan.com.tw/index.php



   松盧前的楓紅美景,此處是整個楓葉最美的地方唷!

    

↘每年都還有攝影協會的人來此地拍攝,照片左下角那一群,都是協會的人,每一個都是拿大炮,當時的小編NaNa拿著傻瓜,都不敢接近!圖中的農夫,也是協會的人準備的哦! 真的很用心。小編NaNa大部份的照片,是等協會的人走光時,才進去拍攝的。 

      

安排多天行程有個很大的好處,不用人擠人,也可以拍出自己想要的感覺。第二天,小編NaNa看到有一組特地穿和服的麻豆及攝影師來拍寫真。

↘提到松盧,來介紹一下,它是經國先生當年督導巡視中橫工程常駐之宿所。松廬為 經國先生之行館,屋內景觀古樸、雅緻,經國先生謝世後才改為別莊,並開放住宿服務。外觀為一座三合院式的木造建築與辦公室前的兩棵老齡的大松樹,更是詮釋本區環境特色及場區歷史的最佳地點。

     

 ↘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楓葉,真的很開心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小編NaNa是11月21-23到訪,當時松盧前的楓葉,紅了六七成,還有部份還沒轉紅,形成多色層次的感覺,也是很美的。

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 松盧這區,是整個福壽山農場,最後楓紅的區域,也是最有看頭的,每年約可紅到12月初哦! 但也要看天氣而定

     

 

楓葉會轉紅,是因為溫差的變化,一般,在溫差超過10度以上,楓葉就會開始轉紅囉!

   

↘很多人會用『三楓五槭』來分辦楓樹or槭樹,早期的可以這樣分,不過後來品種愈來愈多,所以楓葉也有五葉的哦! 

   

松盧前的楓葉真的會令人拍到欲羆不能 
    

這是小編NaNa最愛的一景,跟置頂的照片是同一景

接下來這幾張是鴛鴦湖步道中的楓葉,這區的楓葉品種很多,而且大多都是大紅色的。

是不是很美丫! 楓葉的品種真的很多↓

  

還有一些,是離開福壽山農場,在路邊拍的唷! 又是不一樣的品種,而且我終於拍到正宗的三楓葉 ↓

連在路邊的楓葉也這麼美

  

已經掉落的枯葉

 

來一張特寫照

 

~ The End ~

 

延伸閱讀:

●  台中|高山世外桃源-福壽山農場(晴空萬里篇)

 

【旅遊資訊】

~福壽山農場~

官網:http://www.fushoushan.com.tw/index.php
免付費專線:0800-073999
場址:42492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福壽路29號

交通指南:
● 北部路線 → 台北(經北宜公路或經濱海公路或經雪山隧道)→頭城→宜蘭(台7線)→棲蘭(台7甲線)思源啞口→武陵農場→梨山→福壽山農場(車程大約5小時) 路況查詢:獨立山工務段 TEL:(03)980- 9706

● 中、南部路線 → 台中→埔里(台14線)→霧社(台14甲線)→清靜農場→武嶺→大禹嶺→梨山→福壽山農場(車程大約4小時)
路況查詢:翠峰管制站 TEL:(049)280-2603

● 東部路線 → 花蓮→太魯閣→大禹嶺→梨山→福壽山農場(車程約五個小時)
路況查詢:洛韶工務段 TEL:(03)869-1311

● 其他路線及客運,請洽官網,有詳細資訊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