棲蘭森林遊樂區,前身為「棲蘭苗圃」,位於宜蘭縣大同鄉,台七甲線約3公里處; 距宜蘭市和羅東鎮約38公里,扼通往太平山和梨山的咽喉之地。

馬告生態園區由明池、棲蘭、神木園三區所組成
原屬退輔會管理經營,2005年四月以ROT案方式委由椰子林企業接手。我們參加的套裝行程就是由椰子林主辦的。個人認為非常的便宜,且省去自行開車 可參考官網哦! http://www.yeze.com.tw/index2.htm


  棲蘭小故事... ( 引用於官網 http://www.yeze.com.tw/cilan/html/page002-1.htm )
 「棲蘭,如此美麗的名字,背後有著更為淒美的愛情故事;傳說很久以前,這裡住著一對相愛的泰雅族年輕情侶,有一天男孩出去打獵,不小心被同伴的箭射死,女孩知道得知了這個訊息便趕到男孩身邊,抱著他的身軀痛哭不已,最後竟也傷心欲絕暈死倒地。奇妙的是,兩人死後的地方,竟長出一顆大樹,樹上總是棲著幽幽的蘭花,從此,人們就稱呼這個地方為「棲蘭」…」

 

   ↘ 官網上的園區導覽

   

   ↘ 歐式建築的棲蘭山莊

  

   ↘ 棲蘭山莊在2008年7月底受到鳳凰颱風影響,有1/4的地基被掏空,經過了一年半的整修,在2010年1/20重新對外開幕

   ↘ 棲蘭山莊旁的觀景台

   ↘ 早上八點,從中庭花園步道往餐廳方向的景色,空氣真好,天空很藍

  

   ↘ 梅桃步道,遠看很像沒有花的感覺,梅花不像櫻花可以遠看,只適合近觀

  

   ↘ 梅子林搭上蔚藍的天空,美

  

   ↘ 近拍的梅花,很明顯的五片花辨, 愈冷愈開花,不虧是中華民國的國花

  

  

   ↘ 這些都是梅花樹唷! 現在只看的到梅花,據說櫻花盛開的季節也是很值得欣賞的唷! 

  

  

   ↘ 棲蘭山莊都是歐風的建築,很有感覺 

 

   ↘ 這是我在園區內看到還沒掉落的楓葉

  

   ↘ 中庭花園的logo ,上方是蔣公行館 

 

   ↘ 蔣公行館正對著三座如龜形的小山,有「三龜拱壽」之意。蘭陽、多望、田古爾三溪順勢匯流,形成「萬流歸宗」

 

   ↘ 中庭花園拍攝的景

 

  

   ↘ 天氣真的很棒,拍照都很美

 

   ↘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景,三川匯流觀景台

 

   ↘ 棲蘭園中的小木屋

  

   ↘ 棲蘭與明池的小木屋都很有味道,也很乾淨

 

   ↘ 小木屋門口都有桌子,可以烤肉野餐唷!

  

   ↘ 山莊大廳中,用木屋做成的電話亭,很可愛

  

   ↘ 油桐小舖,個人認為棲蘭的小舖比明池跟神木區來的有質感

  

   ↘ 可能是重新整修過後,大家不彷買個小東西當紀念唷! 

  

  

~~ The End ~~

 

延伸閱讀:   宜蘭|天空放晴的5°C ● 明池美景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宜蘭|歷代先賢 ● 棲蘭100神木園*





《旅遊資訊》 *棲蘭森林遊樂區*

官網:http://www.yeze.com.tw/cilan/homepage.htm
地址:宜蘭縣大同鄉太平村泰雅路四段6號
電話:03-9809657
交通指南:
1. 走國道五號→(雪山隧道)→宜蘭交流道→宜蘭市區→員山→台7省道→大同鄉→台7甲→棲蘭山莊。
2. 走國道五號→(雪山隧道)→羅東交流道→三星→泰雅大橋→台7省道→台7甲→棲蘭山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