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第四次來台東玩,台東真的好遠哦!以前總認為台東沒什麼景點好玩的,可能每次都是跟遊覽車,這次是自己前來,有特別上網做功課;發現,現在的台東景點也不少ㄟ~後期開發滿多景點的!排了景點後,因為時間的因素,僅選定東河海線及關山山線。第二天,為了在台東的行程能多一點,所以同樣也起了個大早。

 

 

 

《07:00 AM》起床

《08:00 AM》 榕樹下米苔目
文化街與安慶街口的「榕樹下‧米苔目」店,分乾、湯兩種,大碗35元,小碗30元,營業時間每天上午7時30分到下午2時30分;榕樹下經過60多年來的三代經營,其中肉燥是用豬腿肉,柴魚片是現刨的,湯則是大骨肉熬製的。
這是友人特別推薦的小吃;果然很特別,滿滿的柴魚片跟米苔目很對味ㄟ~這讓早餐習慣吃清淡的我,都忍不住一直吃,但是…我點的小碗也太大份了,到最後,我還是沒吃完ㄟ~ 吃到一半還看到陳松勇大哥也來吃哦!
 
 

《09:00 AM》 津芳冰店
台東市正氣路358號。這個我忘記拍照了! 友人特別推薦吃這個「核仁蛋黃鹹冰棒」,意外的好吃呢! 印像中鹹冰棒味道都很怪,它們家的鹹冰棒是甜中帶鹹,滿滿的蛋黃包覆著冰棒,難得吃到這麼好吃的鹹冰棒!

《09:30 AM》 原住民文化會館
前往台東森林公園,經過的原住民文化會館,其實它們兩個就在旁邊,台東隨處都看的到濃濃的原住民風格,我個人覺得很能突顯當地文化,也帶動觀光人潮,很不錯哦!
 
 

右邊是特別拍下來的~ 這應該是在突顯正港的正男人,呵呵
 

 

《09:50 AM》 台東森林公園
還不到十點,太陽大的嚇人,在森林公園兩個小時,想說只是要到琵琶湖,所以沒有租自行車,自以為的也沒有防晒,也沒有撐傘,兩個小時,我的手腳整個晒黑,虧我騎車時還包的密不通風,整個都毀在森林公園這兩個鐘頭,嗚嗚嗚!回台北,就是個烤焦的黑人~  T.T

 

來森林公園,就是為了這片美麗的琵琶湖,它真的好美丫! 雖然走了好一段路才到,路上大家都在騎自行車,少數的傻子是呆呆的在公園裡走,我們就是其中一群傻子丫!

 

處在台東森林公園內的琵琶湖,它是由兩面大小湖水串連而成,因形狀恰似琵琶,因而取名為琵琶湖。形成原因是由卑南溪地下湧泉不斷冒出,加上出海口已經被沙嘴阻擋於是形成琵琶湖,因此也稱做『活水湖』

琵琶湖湖邊設有原木棧道、環湖步道、觀景水榭等措施,而湖邊成排的木麻黃與木造涼亭,將琵琶湖營造出一種清幽之美的氣息,且琵琶湖是一個非常珍貴的河口海濱溼地,湖泊裡有原生的淡水魚類。

《12:10 AM》 菜燕楊桃冰(成功路)
話說走完兩個小時的森林公園,逢正中午,天氣熱到不行,吃正餐前,我們先到成功路上一間古早味菜燕楊桃冰解喝;看起來不是挺起眼的小攤,但它的楊桃整個就是很古早味ㄟ,好特別唷! 在炎熱的天氣來碗冰涼的楊桃冰,真的很讚!

 

《12:20 PM》 王子麵店
和平街131號。友人特別推薦吃它們家的骨髓湯,老實說,我實在是不太敢吃,但為了這個限量的料理,我還是點了…不過,我還是不愛ㄟ,吃不習慣! 敢吃的人應該會覺得很讚,而且就是很補的料理!呵呵!


《13:35 PM》 台東海濱公園
來台東想看海,以前都是在長濱的海邊,風大的嚇人~ 這次來海濱公園,一樣看的到美美的大海,東部的海景真的很迷人耶! 看到這種景像,好舒服哦! 海濱公園內有多處用漂流木製成的造景,很適合去取景拍照唷!



《15:05 PM》 甯記東河包子
下午的行程,輕鬆很多了,多謝友人媽媽開車帶我們玩東河海岸的景點;路經東河,這裡的有名的包子有兩間,觀光客一般都是去紅色招牌的『東河包子』,不過在地人推薦吃這間『甯記東河包子』,我吃了花生包子,料超級多的的哩!本來還想再吃肉包的我,因為太飽了,後來又被猴子嚇到,結果我就忘記吃肉包了~ 可惡!

《15:25 PM》 泰源幽谷看彌猴
泰源幽谷原本應該是其他景點較知名,後期卻都被這群可愛的野生彌猴取而代之;這裡的彌猴很乖,只會靜靜的等著東西吃,沒有攻擊性;不過話雖如此,整群的彌猴衝出來時,著時也是很嚇人ㄟ~ 兩個猴群交替間,吃飽的猴不理人,等著要吃的猴群像餓著似的,紛紛向人群前進,那個畫面真的滿可怕的說~


牠是這群的猴王,發號命令的,很兇!
 

猴群交替,整群的猴子從山壁中竄出~

這隻彌猴好可憐,只剩一隻手及一隻腳,在吃香蕉時,還被其他彌猴欺負

母子情深,小彌猴超可愛的,一直黏在媽媽的身邊,隨時準備要喝奶唷~

看完彌猴後,開車進去泰源幽谷裡晃晃,裡頭有個關經濟犯的技能訓練所,完全看不出是監獄ㄟ~

《16:25 PM》 東河海邊發呆
距離晚飯時間不早不遠,我們大伙就到東河橋附近的海邊發呆看海,東河新舊橋都在旁邊,傍晚看著海發呆的感覺真好!

 

《17:40 PM》 友人親友家的露天流水席晚餐

《20:35 PM》 都蘭市區買書包
都蘭書包好盛行,我也買了一個小的,給我的狗兒子揹,超可愛的唷!


《21:45 PM》 土地公生日拜拜

《23:30 PM》 友人家住宿

《02:00 AM》 就寢

 

《後記》
今天的行程比第一天輕鬆很多,少了一直騎車的部分,呵呵! 但是又不小心搞到兩點才睡~ 覺得時間好少哦! 台東還都沒有玩到什麼,就要準備回台北了~~ ><

 

延伸閱讀:

 

摩托車週記|008_4人2狗2車-中秋千里遊宜花東-行程篇 

摩托車週記|009_4人2狗2車-中秋千里遊宜花東-Day1 

摩托車週記|011_4人2狗2車-中秋千里遊宜花東-Day3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